电气工程学院代表队赴韩竞赛

来源:中外合作 2019/11/27

为加强电气工程及其自动化专业中韩合作办学班学生与韩国庆一大学的联系,增进中韩两国师生的感情,促进两校学生学术交流,推动电气工程及其自动化中韩合作办学项目顺利开展。吉林工程技术师范学院与韩国庆一大学联合举办PLC控制系统设计竞赛。

赴韩竞赛前期由我院电气工程及其自动化专业推荐50名优秀学生进行择优选拔,考试内容包括逻辑测试和面试两项,综合成绩达到72分的同学进行打分排序优中选优,选拔10名学生赴韩参加学术交流竞赛活动,入围的学生有:段佳昕,姜博仁,李东鸾,孟繁泽,马宇翔,彭欣,王冠迪,邢书源,袁嘉骏,赵子威。

2019年11月18日,赴韩竞赛代表团赶去韩国进行学术上的探讨,这不仅是一次交流的机会,更多的是为日后两校能够更好地发展作出贡献。赴韩竞赛代表团于18日韩国时间下午2点5分降落韩国首尔仁川国际机场。随后同韩国庆一大学国际交流处的郭科长及郑老师坐上开往庆一大学的校车。

2019年11月19日,赴韩竞赛代表团抵达韩国后,怀着兴奋和激动地心情迎来了他们学习与生活的第一天,赛前培训正式开始。

2019年11月20日,吉林工程技术师范学院电气工程学院赴韩竞赛代表团在经过三天的赛前培训,正式迎来了本次赴韩交流的紧张的竞赛阶段。

竞赛采取联合组队方式,即10名参加竞赛的中韩合作班同学分为5组,分别与韩国庆一大学两名韩国学长联合组队,进行竞赛。竞赛包括PLC控制系统调试和成果汇报两个部分。然后每个组的一个中国学生来进行PPT汇报演讲,成绩构成,25%PPT汇报成绩,50%调试效果成绩,25%汇报效果。由吉林工程技术师范学院刘晓梅教授,韩国庆一大学国际教育学院院长南炳倬教授和电气工程学院崔恩赫教授共同组成评委团打分排序,确定比赛成绩。

在赴韩交流竞赛团汇报成果展示后,韩国庆一大学国际交流教育院南炳倬院长及电气工程学院崔恩赫教授,对我院赴韩交流竞赛团表示了肯定,表达了他们对于赴韩交流竞赛团的赏识和赞许。下午17:30分,韩国庆一大学国际交流教育院南炳倬院长及电气工程学院崔恩赫教授在成果汇报后,为我校竞赛代表团颁发证书及为颁奖典礼致辞并由韩国庆一大学电气工程学院崔恩赫教授,为我院赴韩竞赛的代表团颁发结业证书。

2019年11月24日,结束了竞赛的同学们载誉而归,经过一周的努力与交流,展现了吉林工程技术师范学院电气工程学院电气工及其自动化专业(中韩合作办学)的学生风采。

通过本次吉林工程技术师范学院-韩国庆一大学竞赛交流活动,为今后电气工程及其自动化(中韩合作)班的合作办学积累了宝贵经验,期待吉林工程技术师范学院与韩国庆一大学能够深入合作,衷心祝愿中韩友谊长存!


电气工程学院分团委

2019年11月27日


图为赴韩代表队在庆一大学的合影

图为竞赛团PLC系统操作演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