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隆重举行中韩合作电气工程及其自动化专业2018级学生开学典礼

来源:中外合作 2018/10/24

10月23日,学校在报告厅隆重举行中韩合作办学电气工程及其自动化专业学生开学典礼。韩国庆一大学副校长洪在杓、教务学籍处副科长李善爱、对外协力处副科长郑镇圭、机械汽车学部金红花,我校党委书记栾立明、校长杨晓东、党委常委教务处长张存贵出席了开学典礼。典礼由张存贵主持,国际交流处、学工部、校团委领导,电气工程学院党政领导、全体教师及大一新生参加了本次开学典礼。

杨晓东发表致辞,代表学校对新同学的到来表示热烈的欢迎。杨晓东指出,此次合作办学是我校主动融入“一带一路”国家战略,为国家大局发展服务,加快推进我校教育国际化进程的又一次大胆尝试。通过引进庆一大学现代化的教学理念、先进的课程设置和经验丰富的教授团队,与我校电气工程及其自动化专业深厚的办学底蕴相结合,必将为同学们创造更加广阔的发展空间和学习天地。杨晓东建议同学们,多阅读启迪心智的经典名著,多用理性眼光审视现成的结论,而不是盲从和迷信所谓的权威;多花点时间参加集体活动,多看世界和远方,在大学的舞台上,你既是导演也是主角,精彩的人生节目由你自己来设计和主宰。要学会独立思考、学会自我规划、学会做自己的老师,要积极主动地去发展自我、完善自我,做自己的主人,不做青春的过客。相信你们一定能够在吉林工师遇见最好的自己。

洪在杓在致辞中介绍了庆一大学的发展历史、办学理念及办学宗旨。他强调,此次合作项目是经过教育部批准,以吉林工程技术师范学院学生为对象,在吉林工程技术师范学院电气工程及自动化专业和庆一大学的电气工程学部之间实施共同教育的项目。学生前两年在吉林工程技术师范学院读大一、大二,后两年将在庆一大学读大三、大四,修满学分达到毕业标准将获得“2+2双学位”,是向参加中外合作办学和申请庆一大学学位的同学们发放指定奖学金的项目。洪在杓最后强调,人生的开始是年轻时代,现在正是大家开始生涯规划的最重要时期。在这样一个重要时期,韩国庆一大学会参与进来,为大家的幸福大学生活全力以赴。

栾立明在致辞中代表全校师生对2018级新同学和前来出席本次开学典礼的韩国庆一大学的贵宾们表示热烈的欢迎。栾立明指出,吉林工程技术师范学院自建校以来,不断开拓创新,紧跟时代步伐,高度重视高等教育国际化发展。高等教育国际化进程持续推进,与国际高校间的交流与合作进入常态化阶段,先后与美国、俄罗斯、澳大利亚、法国、韩国、加拿大、日本、新加坡、新西兰、台湾等多个国家和地区的高校进行校际交流,经常性的邀请国外专家学者来校讲学,并选派部分师生赴国外留学、进修,参加各种学术活动。韩国庆一大学的电气工程及其自动化专业一直是该校的优势学科,在课程设置、人才培养、实习实训、实验室建设等方面均处于世界领先地位。此次双方开展合作办学项目必将极大的推动我校优势学科向国际化教育的突破发展,从而促进我校的教育事业不断发展壮大。希望中韩合作电气工程及其自动化专业的同学们能够珍惜此次学习机会,切实做到志存高远、修养品格、勤奋学习、勇于实践,充分发挥国际学生的优势,成为通晓国际规则,能够在国际上竞争,拥有中韩国际教育背景的高素质应用型创新人才。希望同学们不负时代的使命不负大学的使命,与新时代同行,努力把自己培养成为具有执着的信念、优良的品德、丰富的知识、过硬的本领的有用之才,以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的使命担当,为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而努力奋斗。

典礼仪式后,双方领导在图书馆楼第一会议室召开中韩合作办学电气工程及其自动化专业第一次管理委员会会议,就项目运行管理、互派教授开展教学工作、沟通机制建立、网络教学资源共享等内容交换了意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