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忘初心,建军节理论学习”主题党日活动

来源:党建风采 2022/08/10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提高全体党员的爱党、爱国的浓厚情感,引导全体党员坚定理想信念,继承和发扬党的光荣传统,在建军55周年之际,电气工程学院学生党支部在2022年8月10日通过腾讯会议,召开了“不忘初心,建军节理论学习”主题党日活动。

活动中,张东老师首先为同学们科普了“八一建军节”的来历以及意义,加深了我支部党员对建军节的了解,对党的性质、宗旨、目标等深刻内涵又有了新的理解。坚定理想信念,坚守对党的承诺,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永葆政治本色。

随后,我院支部党员观看了红色系列建军电影,了解了中国人民解放军成立的历史,以及先辈浴血荣光的历史。使大家意识到:中国共产党是中国社会主义现代化事业的领导核心,只有坚持中国共产党的领导,才能调动一切积极因素,最大限度地团结全国各族人民,不断推进中国的社会主义现代化进程,才能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实现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

通过本次庆祝建军55周年的理论学习,极大地加强了党员们的党性意识,也进一步凝聚了党组织的力量,增强了全体党员的使命感、责任感,激发了党员们的工作热情,弘扬了党的光荣传统和先进思想,对全体党员进行了一次党性教育。

活动过后,张东老师指出,全体党员在学习生活中要发挥先锋模范作用,砥砺前行不断学习;同时强调全体党员要牢记党的历史经验,自觉学习党史党章,加强理论素养;要求全体党员,勇于担当直面挑战,认真完成“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的“必修课”。要牢记党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宗旨,始终不忘党的最高理想和最终目标。党员们纷纷表示在以后的工作、学习和生活中要甘于奉献,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努力做一名合格的共产党员。作为党员,必将跟随党的号召,为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绽放那属于自己的最夺目的火花。

图为建军红色精神的学习

电气与信息工程学院学生党支部

2022年8月10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