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春榜样(四)邹纪龙:明确目标,砥砺前行。

来源:学子风采 2022/05/02

邹纪龙,女,中共预备党员,电气工程学院电气工程及其自动化专业1842班学生,第三期“青马工程”培训班学员,曾任电气工程学院分团委组织部副部长,电气工程学院第十二届学生会主席,自动化1952班辅导员助理,电自2042班辅导员助理等职务,现任阳光青年志愿者协会电气分会会长,电自1842班副班长。

大学入学以来,努力学习学科知识,获得国家励志奖学金1次,连续3次获得校级一奖学金,连续2次获得校级三等奖学金;积极参加学科竞赛,吉林省大学生电子设计大赛获得三等奖,吉林省“海信杯”大学生人工智能创新大赛获得优秀奖;积极参加校院举办的课外文体活动,获得吉林工程技术师范学院2020年度“十佳大学生”提名奖,多次获得电气工程学院“政治理论学习标兵”、“学习标兵”称号,在第七、八、九届“工师杯”技能展示月各类活动中均取得优异成绩。

身为学生的邹纪龙认为,学习为第一要务。在学习上她努力刻苦,善于专研,虚心求教。作为一名学生干部,日常的工作重、责任大,学习时间难免会被占用一些,但邹纪龙从不放松对自己的要求,反而以更高的标准要求自己。她主动与老师及高年级学生干部沟通、交流,从他们那里学到了不少的经验和方法,再加上自己的探索和实践,邹纪龙逐步更新了学习观念,调整学习计划,合理安排学习和工作,最后取得了专业第一的好成绩,且均分能维持在90分。学习中遇到不明白的地方她便会虚心向老师和同学请教,绝不拖拉,以“今日事今日毕”作为自己学习和工作的原则。春华秋实,邹纪龙的辛勤努力终于换来了令人欣喜的成绩,她连续三个学期获得了校级一等奖学金,并获得了国家励志奖学金,她没有就此知足,而是以更坚定的信心,更顽强的毅力向下一个目标前进。

下一个目标便是思想上的进步。除了思维方式的理性化之外,思想政治修养水平和思想认识深度,也是衡量一个人是否成才的重要因素。进入大学校园后,邹纪龙就向党组织递交了入党申请书,并被确定为班级第一批入党积极分子,参加了学校第54期党校培训。通过培训的系统学习,对党有了更深一步的认识。然而她并没有因此而骄傲、满足,而是继续深刻学习党的相关知识,更加严格要求自己,思想更加成熟。通过党组织的培养,邹纪龙于2020年成为中共预备党员。同时她积极向同学宣传党的基本理论知识,宣传党的好思想,好作风,使同学思想成熟起来。

新世纪是一个“机遇与挑战并存的时代”,坐等“天生我材必有用”是不明智的也是愚蠢的。邹纪龙深刻的认识到了能力素质的重要性,所以特别注重培养锻炼自己。因此,她抓住一切机会,参加校、院组织各项文体活动和社会实践活动。这使她的语言表达能力、心理素质、动手能力都得到了很大的锻炼,也增加了邹纪龙的勇气和自信心,对她的工作和学习起到了一个良好的推动。

大学校园色彩单调,却不乏味,虽然每天校园都重复着同一种节奏,但是故事却不尽相同,大学校园承载着莘莘学子心中的梦,也是

心中梦实现的地方。让我们以美妙的青春为圆心,以丰富的知识为半径,在大学校园中画出人生中最完美的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