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春榜样(三)刘鑫宇:砥砺前行,遇见更好的自己。

来源:学子风采 2022/05/02

刘鑫宇,来自吉林工程技术师范学院电气工程学院,电气工程及其自动化专业1744班,在班级担任班长职位、第十一届电气工程学院社团联合会主席、2019届辅导员助理,获得荣誉有获得2次国家励志奖学金、获得4次校级一等奖学金、获得3次校级三等奖学金、获得“优秀毕业生”称号、2019年获得“优秀学生干部”称号、2019年获得“学习杰出标兵”称号、获得校园心理情景剧大赛第八届一等奖、第九届二等奖、第十届三等奖、获得“五.四辩论赛”一等奖、获得校运会金牌4次、银牌1次。

在刘鑫宇同学大一刚来到学校的时候,参加了很多学院以及学校的活动,在一次大一下学期的时候参加的校园心理情景剧大赛,原本担任的女主角,因为旁白一直找不到合适的人选,所以便从一名女主角变为旁白,虽然有一些失落,但是她仍旧认真的对待。在排练的日子里剧组的同学们相处的非常融洽,在最终的比赛中也获得了一等奖的好成绩。赛后一名评委老师对她的努力给予了肯定。这次的经历也让她明白了一个道理,每个人都是不可或缺的存在。

在学校要组织运动会时,刘鑫宇同学在面对并不擅长的长跑项目时,从不放弃,奋力坚持,最终取得一金一银的好成绩。训练期间她一直牢记他们领队学长告诉她们的“长跑最重要的是超越自己”,并把这句话分享给下一届的学弟学妹们,和自己较量,每一次都是全新的突破,都是全新的自己。经过一个多月的训练,她在大学期间的第一次运动会,也是电气工程学院“十年磨一剑,一朝试锋芒”夺得冠军的一年,取得了一金一银的成绩。付出终究会得到回报,最重要的是坚持和突破。

刘鑫宇同学曾经说过,在这四年中她觉得做过最正确的选择加入学院社团联合会。因为在这里她感受到了老师的关爱,同学们的团结,还有许多无法从书本上获取的知识。这些知识让她从一个在台上紧张发抖到变成一个落落大方,从只会按部就班完成任务到有自己的想法,从执行者到活动的负责人,不断学习,不断前进,一点点的提高成长,在这里让她遇见了更好的自己。

在她对自己的青春寄语中写道:

未来路漫漫,不要停下前进的脚步,哪怕很慢,只要在前进就好,你总会在路上遇见更好的自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