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春榜样(一) 张博:筑梦青春,不负韶华。

来源:学子风采 2022/05/02



青春榜样(一)| 张博:筑梦青春,不负韶华。



张博,男,中共党员,吉林工程技术师范学院电气工程学院自动化1741班学生。曾任校青马工程第三期培训班电气学院小组组长,院系分团委副书记、组织部部长,自动化1741班组委 ,自动化1841班、1941班辅导员助理,电气学院19级迎新学生负责人。

在校期间曾获国家励志奖学金一次,校级奖学金五次。曾获省就业能力拓展训练优秀学员、市癌症救援活动优秀志愿者、校优秀共产党员、校十佳大学生提名、校青马工程优秀学员、校年度学习进步先锋,院“三下乡”先进个人、院政治理论学习标兵等荣誉称号。在校外学科竞赛中获得中国机器人大赛暨国际公开赛三等奖,吉林省人工智能机器人大赛优秀奖,主持并结项一项国家级大创项目。各级别校园文化活动及学科竞赛奖项共计近三十余项。并用课余时间考取了英语四级证书及教师资格证书,2021年考研以复试第一名的成绩考入长春理工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

工作中的张博追求完美、勇于创新、责任心强。桌旁的两盏台灯是他在黑夜工作的伴侣。作为院系分团委副书记与辅导员助理,有许多工作需要去学习和指导。他说只有付出120%的努力,才能保证工作做出特色、少犯错误,并将自己所掌握的经验传授给学弟学妹。在任期间张博勇于创新,编写了《电气工程学院学工简报》和《电气工程学院学生工作手册》共计十余万字,规范了学生工作;疫情期间利用新媒体平台积极创新活动,丰富了校园文化生活;协助学院党总支开展党建立项发表论文,使我院学生工作做到了有理可依、有据可循。他希望通过自己的努力可以尽可能多的帮助到别人,时刻不忘成为一名学生干部的初心与使命,成为一个在遇到困难时值得被人信任的人。

优秀也是慢慢成长而来的,在成长路上,张博受到许多负责任的老师的照顾,深知一名合格的教师对于一个人成长的重要性,内心也十分向往教师这个职业。“德高为师,身正为范”,师范二字吸引他走入吉林工师。在校期间,他担任自动化1841班、自动化1941班的辅导员助理。经历了校区搬迁,张博主动放弃假期,留在学校;遭遇了诺如病毒,他自费送学生去医院就医并垫付药费;积累了学习经验,他继续帮助学弟学妹们进行职业规划。张博希望通过自己的微薄之力能帮助更多的人,影响更多人的生活轨迹。

不仅如此,在分团委的工作中使张博接触了丰富的党团工作,对马克思主义理论与党建工作产生了浓厚的兴趣。疫情期间他利用居家学习的时间开始跨考长春理工大学马克思主义理论专业的研究生。在备考的过程中他还考取了英语四级证书和教师资格证。最终在老师同学的鼓励和学院的大力支持下,顶住初试激烈的竞争并以复试第一名的好成绩成功上岸。上岸后张博继续发光发热,积极与学弟学妹们分享学习经验,帮助他们实现自己的梦想。

张博告诉我们:人的一生中失败与挫折总是主旋律,不同面对失败的方式造就了不一样的人生。当你的才华还撑不起你的梦想时,就应该低下头踏实学习。努力也许会说谎,但努力永远不会白费。请努力、再努力的走下去,付出了所有能付出的,成功便会不请自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