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气工程学院开展 “党史学习悟初心 情系老人送温暖”社会实践活动

来源:社会实践 2021/07/15

为加强宣扬习近平总书记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重要讲话精神,切实增强推进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建设的思想自觉和行动,以更大力度推进新时代文明实践志愿服务。电气工程学院积极响应校团委号召,组建“爱党——党史学习实践团”开展“党史学习悟初心,情系老人送温暖”主题党史宣讲活动。

2021年7月15日上午9时,由电气工程学分团委书记李克强老师和学生党支部书记贾娜老师带领社会实践团成员20余人驱车前往米沙子镇社会福利中心,对这里的老人进行慰问及宣扬习近平总书记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重要讲话精神。

老师带领同学们亲切的同大厅中的老人交谈,详细询问了老人的身体状况和生活中遇到的苦难。与此同时,社会实践服务团成员们分组进入老人们的房间,为他们细致地整理房间和被褥,做一些力所能及的小事陪伴他们聊天,倾听老人们的心声,并送去牛奶、面包、水果等慰问品。

潘院长自25岁加入中国共产党,至今已经入党49年,他对党有着更加深刻而浓厚的爱,他每日不辞辛苦地照顾福利院老人们的生活。74岁的他用实践证明作为一名党员应有的责任,“不忘初心、牢记誓言”,从来不是一句口号,归根到底要靠党员干部以实际行动来体现,甚至以宝贵生命来践行。

他教导年轻党员要做新时代有担当的新党员,不要忘记入党的初心。听了潘院长的一番话,使我们更加端正了入党初心,同时也暗暗下定决心如同潘院长一样的老党员一同,坚定不移的为我们国家做贡献,为实现共产主义奋斗终生。

尊老,敬老,爱老,助老是我们中华民族五千年的文明传统美德。因此,我们有责任、也有义务去主动关心他们,帮助他们,给他们送去心灵的慰籍。

此次“学党史,悟初心,情系老人送温暖”活动圆满结束,电气工程学院“爱党--党史学习实践团”用实际行动将“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目标落到实处。不仅为老人们带去了温暖,送去了关爱,同时也是对当代大学生的一种实践教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