感恩奉献,与爱同行|电气工程学院志愿者协会举行爱心捐赠活动

来源:社会实践 2021/06/17

为实现资源再利用,发扬节约的美德,加强校园文化建设。电气工程学院志愿者协会于6月17日在长德校区内成功开展“跳蚤市场捐旧物,旧货价值传爱心”志愿服务捐赠活动。

活动场地布置于学生第二公寓和第四公寓对面的路边,登记摊位共有23个,参与人数已达100余人,同学们自主交易物品,纷纷推销自己的商品。这次活动中同学们卖的是物品、换的是成长。这场让学生们当“老板”做生意的活动。培养同学们的语言表达能力、组织能力、应变能力、理财能力;提高了同学们参与社会实践活动能力。让他们在交易中增长才干,学到本领。同时也获得了丰富的生活积累,也献出了自己的爱心。不管是卖家还是买家,收获的绝不仅仅只是一点点。

通过本次活动,不仅使电气学子提升了勤俭节约精神,深化了勤俭节约美德,也有助于建立同学们的自身幸福感、责任感和价值感,促进大学生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同时学生们将闲置物品进行爱心捐赠也为需要帮助的孩子们送去了更多的爱心与温暖,让更多的孩子有书看,有衣穿。对于贫困的孩子们来说,多一件衣服便可减少寒风对他们的伤害,多一本书便可以增加他们改变命运的机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