扫雪除冰,情暖工师|电气工程学院志愿者协会开展志愿扫雪除冰活动

来源:社会实践 2020/11/25

为保证我校师生及其他工作人员在本校的安全,我院志愿者协会于11月25日下午开展了义务扫雪除冰活动。

本次活动是电气工程学院志愿者协会自发组织学生参与的扫雪除冰活动,自发前来了四十多名同学。同学们的热情,使得这个严冬,不在那么冰冷,反而充满了温暖。

由于此次降雪时间较长,导致路面积雪较多,为扫雪工作带来了许多困难,但是志愿者们并没有退缩。他们团结协作,发扬雷锋精神,不怕苦、不怕累,扫雪、铲雪、装雪、运雪,认真细致地完成每个环节。虽然天气寒冷,导致许多同学的脸和手都冻红冻僵,但是同学们依旧热情似火、干劲十足,不一会儿路面的积雪就很快被清扫干净,看着食堂门口慢慢恢复了往日的整洁,志愿者们的脸上也露出了笑容。

通过此次活动使得志愿者们明白了仍有许多环卫工人在夜以继日地清扫着我们的“求学之路”。哪有什么岁月静好,只不过是有人在替你负重前行。学校中的每个人,都应该知道学习就是当下最重要的事情,若不是有人在替自己劳累奔波,自己哪会得到这学习的机会,我们都应该珍惜这个机会,将自己打造成一个优秀的人,以此回报这默默无闻为大家付出的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