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自动化专业入选 “省级一流本科专业建设点”

来源:专业建设 2020/01/08

近日,教育部办公厅公布了《2019年国家级和省级一流本科专业建设点名单的通知》(高教厅函[2019]46号),我院自动化专业入选省级一流本科专业建设点,取得了本科专业建设的阶段性成果。

今后,我院将积极响应学校“突出应用、培育特色、提高质量”的思路,调整优化专业结构。根据行业企业需要,明确专业定位,凝练专业特色;紧随地方主导产业和战略新兴产业,以专业建设为抓手,积极推进“六卓越一拔尖”计划2.0,深化人才培养模式改革,加强课程、教材、实验室等教学资源建设,不断强化专业内涵提升,打造一流人才培养平台。

自动化专业是吉林省品牌专业、特色专业。依托教育部卓越师资培养计划,成立了卓越职教师资实验班,构建了“‘校-企-校’协同育人、一 -二-三课堂立体设计”的职教师资人才培养新模式。实施了职教师资“三平台+九模块”人才培养课程体新系。推行“三导师”与“双毕业论文”制。获批国家精品资源共享课一门,省级在线开发课程1门,省级精品课3门,共获批国家级教改项目5项,获得国家级教学成果二等奖2项,吉林省教学成果奖一等奖2项、二等奖1项、三等奖2项。教师获得八校联盟青年教师教学基本功竞赛一等奖2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