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光电信息科学与工程专业学生获得第八届中国国际“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校赛多个奖项

来源:创新创业 2022/06/08

近日,第八届中国国际“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校赛圆满落幕。在第八届“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校赛主赛道中,电气与信息工程学院光电信息科学与工程专业学生在老师的带领下,经过激励角逐,共荣获了以下奖项:

四项校级金奖项目——全铝合金大面阵复合遥感相机,面向智慧医疗光纤超声波检测系统研发与产业化

城市之光-涂鸦去除智能光前激光清洗仪、观奕超分辨显微镜:让每个普通镜头都能实现超分辨

两项校级银奖项目——“疫”战到底,“建”征未来一致力于医用防护措施的高效激光焊接光源,“捕影精灵”:可夜视便携关联成像相机

一项校级铜奖项目——一台面向复杂海洋目标探测的光谱视频相机研发

大学生创新创业训练计划项目是青年同场竞技、相互促进、人文交流的机遇。

以赛促学,培养创新创业生力军。大赛旨在激发学生的创造力,激励广大青年了解国情民情,锤炼意志品质,在创新创业中增长智慧才干,把激昂的青春梦融入伟大的中国梦,努力成长为德才兼备的有为人才。

以赛促教,探索素质教育新途径。以此作为深化创新创业教育改革的重要抓手,深化人才培养综合改革,切实提高学生的创新精神、创业意识和创新创业能力。

以赛促创,搭建成果转化新平台。推动赛事成果转化和产学研用紧密结合,努力形成高校毕业生更高质量创业就业的新局面。

在2022年大学生创新创业训练计划立项公示名单中电气与信息工程学院光电信息工程专业七个项目荣获其中。全铝合金大面阵复合遥感相机,面向智慧医疗光纤超声波检测系统研发与产业化、城市之光-涂鸦去除智能光纤激光清洗仪、观奕超分辨显微镜:让每个普通镜头都能实现超分辨、“疫”战到底,“建”征未来--致力于医用防护措施的高效激光焊接光源、“捕影精灵”:可夜视便携关联成像相机以上的六个个项目在内,萤煌大气湍流模拟器:助力6 G领跑未来也在其中

一旦天下无智,唯有您来破天机,电气与信息工程学院光电信息科学与工程专业学生跟随着老师的脚步,老师们用百倍的耕耘,换来桃李满园香,在教育和教学的过程中学生们得到了细致入微的指导与帮助,在老师亲切的关怀和悉心指导下取得了今天的成绩。尽管岁月的洪流在不断冲刷着历史的浮尘,但一代又一代的老师们是那么尽心尽力的将一届又一届的学子培养,引领上成功之路。

对于承载着培养历届青年学子成才重任的学校来说,在遵循学校多年来探索下来的教学方式的同时,也应该积极探索符合和顺应新时代要求的教学方式,培养出跟人才市场更加接轨的优秀学生。学校将以大赛为契机,鼓励广大师生积极参与创新创业活动,增强广大师生的创新创业实践能力,真正实现“以赛促学、以赛促教、以赛促创”,进一步营造浓厚的创新创业氛围,提升大学生创新创业能力。大赛旨在鼓励和引导广大青年走在大众创业、万众创新的前列,实现创新创业梦想。学校高度重视本次大赛,积极争取带动更多创新创业青年人才为学校全方位推动高质量发展贡献青春力量。

执着、梦想、追求、团结、我们共同燃心为香,巅峰领跃!梦想从不止步。愿光电学子再接再厉,敢于拼搏、敢于创新、齐心协力,再创辉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