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正式获批硕士学位授予单位

来源:研究生工作 2022/08/31

近日,国务院学位委员会印发《关于下达需要加强建设的新增博士、硕士学位授予单位建设进展核查结果的通知》(学位办〔2022〕17号),吉林工程技术师范学院等16所硕士学位授予单位及相关学位授权点通过核查。

2021年国务院学位委员会印发《关于下达2020年审核增列的博士、硕士学位授予单位及其学位授权点名单的通知》(学位〔2021〕13号),我校获批为硕士学位授予单位。此次学校通过硕士学位授予单位建设进展核查,标志着学校正式成为硕士学位授予单位,教育、机械2个专业硕士学位授权点将从2023年起正式开展硕士研究生招生、培养和学位授予工作,这是学校办学层次的历史性突破,是学科建设及学位与研究生教育的重要里程碑。

下一阶段,学校将全力做好研究生培养工作,以“立德树人、服务需求、提高质量、追求卓越”为主线,不断深化学位与研究生教育综合改革,提升导师队伍水平,加强内涵建设,完善研究生人才培养体系。固本培元,守正创新,着力培养高层次拔尖创新人才,为实现国内一流工程师范大学的建设目标而不懈奋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