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与韩国庆一大学举行合作会谈

来源:中外合作 2023/05/25

为保障中外合作办学顺利运行,提升教学质量 ,5月22日上午,我校与韩国庆一大学代表召开了中外合作办学项目工作会议,会议由国际交流处周广文处长主持,韩国庆一大学国际交流院院长孙龙好出席了会议,一同出席会议的还有韩代表庆一大学国际交流院白丽玉、项目办事处总裁胡大鹏等人,电气与信息工程学院副院长罗红宇、谷雷、王钦鑫及各系专业负责人也一同参会。  

会议就本项目的前期工作进行了总结,下并对进一步的合作进行了研讨,在人才培养方案修订、师资队伍建设、教师和学生互派交流、硕士研究生招生等方面进行了充分交流并达成共识。提出要强化中外教师的责任意识,严把教学运行和教学质量的控制关,加强中外融合的师资队伍建设,优化升级教学设施,改善教学条件,提升教学质量。同时提出了下一步工作重点及难点,要以制度为标准,不断健全完善中外合作办学相关规章制度,充分保证项目规范运行。

韩国庆一大学代表团还与电气及其自动化专业中韩合作班的同学们举行了座谈,就“2+2”互派交流、我校本科毕业生直接入读庆一大学硕士研究生等进行了说明,并对学生的疑惑进行了解答。

中外合作办学是教育国际化的重要组成部分,肩负着推动两校互鉴互融互通的任务。教育国际化既是国家发展的需要,也是学校和专业建设的需要,中外合作办学项目的规范进行,要更加聚焦教学质量,切实提升学生、教师的满意度,进一步提高学校人才培养质量。同时要深化理念认识,切实做好中外两校间的工作衔接,对进一步理清、理顺、理解中外合作办学工作具有重大意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