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成立机器人产业学院

来源:产业学院 2019/12/13

2020年12月12日,机器人产业学院成立大会在学校凯旋校区办公楼学术会议室举办。党委副书记、校长杨晓东,副校长张鹏,中国科学院软件中心副主任姚从洲,中国科学院自动化研究所模式识别国家重点实验室主任李学恩,中国科学院院士健康管理专家委员会委员夏其新,吉林省人工智能学会会长刘富,吉林省人工智能学会秘书长康冰,长春合心科技集团副董事长王立志,长春合心机械制造有限公司企业大学副校长王连庆,重庆社平科技有限公司董事长邓社平,易启科技有限公司副总裁马琳,吉林摇橹人文化传播有限公司董事长孙文澜等出席会议。成立大会由张鹏主持。

杨晓东在致辞中指出,机器人产业学院的成立,标志着教育部《关于加快建设高水平本科教育全面提升人才培养能力的意见》中提出的推进校企深度融合,加快发展新工科、探索以推动创新和产业发展为导向的工程教育新模式政策的具体落地,标志着我校新工科领域人才培养进入多区域、多层次、多交叉的规模化培养阶段。杨晓东提出三点期望,一是创新模式,构建平台;二是整合资源,优势互补;三是深入合作,打破壁垒。他指出,今天的吉林工师,迎来了创新发展的最佳历史机遇期,正向着国内一流的工程师范大学的奋斗目标阔步前行,希望在与各方的通力合作中取得佳绩,在新工科建设与应用型转型发展领域再创辉煌。

姚从洲、刘富、王立志代表科研院所、学会、优质企业分别介绍了各自的工作方向、主要成果等基本情况。各单位表示将进一步推动我校作为吉林省应用转型理事长单位在科研引领、应用转化,努力推动学校发展,支持我校在吉林省应用转型起到示范引领作用。

学校与中国科学院软件中心、中国科学院自动化研究所及多家优质企业签订了合作框架协议书,并顺利进行了机器人产业学院成立的启动仪式。

张鹏在主持中指出,机器人产业学院的成功建立,促进人才培养供给侧和产业需求侧结构要素全方位融合,打造集人才培养、专业建设、课程开发、师资培养、企业培训、科学研究、成果转化等功能于一体的一流高标准教育服务平台,提高机器人产业创新和成果产业化能力,为企业培养更多高素质、高技能的应用型人才,同时也为多方在学生实习、员工培训、多边科研提供更大空间。相信机器人产业学院在各方的通力合作下,优势互补、互利共赢,走向更加美好的明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