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与中科院、中国服务机器人及特种机器人产业联盟达成框架协议,共建机器人产业学院

来源:产业学院 2019/10/28

2019年10月21日-22日,学校副校长张鹏率队就成立机器人产业学院到北京中科院、机器人产业联盟与工信部开展了校所、校企合作交流洽谈。成员包括学校常委、教务处长张存贵、电气工程学院院长方健、飞行器教研室主任谷雷、测控教研室主任秦骁、校友吉林摇橹人传媒董事长孙文澜。

张校长一行首先到中科院软件中心、自动化所开展了合作交流,会议由姚从州副主任和自动化所科室主任李学恩主持。方健院长介绍电气工程学院基本情况、产业学院合作需求,张鹏副校长介绍了学校的历史沿革、发展现状、专业设置、人才培养、联合实验室搭建需求等情况。姚主任和李主任分别介绍软件中心和自动化所工作方向及主要成果。分别表示促进吉林省应用转型理事长单位在科研引领、应用转化,努力推动学校发展,支持我校在吉林省应用转型起到示范引领作用。我校与中科院软件中心、自动化所达成了机器人产业学院合作意向,软件中心与自动化所中科院访谈院士健康管理专家夏其新博士全程陪同。

随后,张鹏副校长一行走访了中国机械工业国际合作咨询服务中心&中国服务机器人及特种机器人产业联盟。服务中心兼产业联盟执行理事长秘书长周京明全程主持会谈,陈禹舟处长陪同。双方介绍了各自基本情况,周京明主任就机器人产业园区、国际服务机器人产业高峰论坛做了介绍。针对机器人产业联盟的影响力和我校未来引领吉林省本科高校应用转型的重大责任,在吉林省共同创办国际服务机器人产业高峰论坛是一个非常好的合作点。

本次交流研讨,初步为创立机器人产业学院打下一个良好的基础,是我校与中科院及优质企业三方在人才培养模式合作上的深度探索。机器人产业学院将采取1+1+X办学模式,既我校、中科院与多家优质企业,整合资源,为学生创业、就业、教师科研、实验室建设等方面提供平台和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