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喜获8项教育部2017年第二批产学合作协同育人项目

来源:协同育人 2018/03/05

近日,教育部发布《教育部高等教育司关于公布有关企业支持的2017年第二批产学合作协同育人项目立项名单的函》(教高司函〔2018〕4号),我院“工业机器人手眼系统控制技术”、“吉林工程技术师范学院‘传感器原理与应用’智能云课程建设项目”、“基于AR智慧工厂‘电气控制及PLC应用’课程改革”等8个项目喜获立项支持,内容涉及“教学与课程体系改革”“师资培训”“实践条件建设”等多个方面。项目的实施,对于我院深化应用型人才培养改革将发挥重要的引领和示范作用。

产学合作协同育人项目是教育部为贯彻落实《国务院办公厅关于深化高等学校创新创业教育改革的实施意见》文件精神,组织国内外知名企业与高校师生共同开展的人才培养改革项目。通过搭建校企合作桥梁,鼓励企业提供专项资金,深度开展协同育人,以产业和技术发展的最新需求推动高校加快新工科专业综合改革和创新创业教育,着力培养适应产业发展需要的高质量人才。不断更新教育教学理念,加强专业建设、课程改革、师资培训和创新创业教育,加强与相关企业的产学合作,推进电气工程学院应用型人才培养的纵深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