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王钦鑫博士喜获2018年度国家自然科学基金理论物理专项资助

来源:科研工作 2018/03/13

我院王钦鑫博士喜获2018年度国家自然科学基金理论物理专项资助

2018年度国家自然科学基金理论物理专项评审结果日前公布,我院教师王钦鑫博士申报的“分子异构化和质子转移动力学的理论研究”项目获得立项资助,经费5万元,是我校历史上首次获得的理论物理专项项目。

王钦鑫是我院2017年新引进的博士人才。参加工作以来各方面表现突出,在出色完成教学任务的同时积极开展科学研究工作,一直与吉林大学原子与分子物理研究所保持密切的科研合作关系,先后在国际知名期刊Chem.Phys. Lett.,Opt Laser Technol,Chin. J. Chem. Phys.上发表多篇SCI检索论文。

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委员会于1993年设立理论物理专款,由理论物理专款学术领导小组负责管理。国家自然科学基金理论物理专款于2003年设立“博士研究人员启动项目”,培养理论物理研究人员,其目的是资助近3年获得博士学位并正在从事理论物理研究而又没有科研经费的研究人员。在同等情况下,优先资助工作在研究条件相对较困难地区、科研经费少而又有一定研究能力的研究人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