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气与信息工程学院科研工作情况简介

来源:科研工作 2022/09/30

电气与信息工程学院现拥有电子科学与技术吉林省特色高水平学科,控制科学与工程校级重点学科。

在科学研究领域,依托吉林省教育厅教育机器人工程研究中心和服务机器人吉林省校企联合技术创新实验室两个省级平台,人工智能与机器人研究中心、智能感知与计算工程研究中心两个校级科研平台,以及学院下设的学科科研实验室,形成了针对农林领域中的仓储、监控、图谱融合及服务等应用型研究特色鲜明的科研平台。

近年来,学院通过加强专业教育机器人、智能信息处理与技术、量子信息技术、飞行汽车系统设计及优化、电动汽车充电装置关键技术研发五个校级创新团队的建设,抓好科研项目申报和组织实施,在智能控制技术与服务机器人、智能感知、光电信息技术及应用等研究领域取得了一批高水平的科研成果,取得了明显的经济和社会效益。

近五年承担和完成科研项目124项,其中国家级3项、省部级8项、地厅级14项、横向课题58项,实现成果转化1项,到账经费529万元;获得吉林省科技进步奖6项;授权国家专利121件,其中发明专利20件;发表论文115篇,其中SCI检索论文23篇、EI检索论文8篇;出版专著16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