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动汽车充电装置关键技术研发创新团队

来源:科研平台 2020/07/21

电动汽车充电装置关键技术研发创新团队,成立于2017年12月,现有校内教师7人,5位具有博士学历教师,2位为博士学位在读教师,系电气工程学院博士研究工作团队,是省内高校中唯一的电动汽车充电装置方向研究团队。创新团队以电动汽车充电装置、动力电池关键技术的研究为切入点,结合控制理论及控制工程学科在“控制”、“电力驱动”、“电源管理”、“传感器”等方面的优势,已经在电动汽车充电技术及电力电池等相关领域取得一定成绩,完成了多项企业的充电桩方向的科技攻关项目。

近年来,创新团队又同吉林大学汽车工程学院联合申报了2018吉林省科技厅重点科技研发项目《基于双交易平台自定位功能直流充电机的开发与应用》,100万元;申报了2018吉林省发展改革委员会项目《吉林省产业技术研究与开发专项项目-电动汽车多枪充电装置管理系统的开发及应用》,25万元,项目进展顺利;创新团队就充电桩方向共计完成校企合作项目40余万元。

目前,创新团队已经申请电动汽车充电桩方向实用新型专利7项,发表电动汽车充电桩方向论文,SCI论文1篇,EI期刊2篇,EI会议2篇。

创新团队目前拥有完整的充电桩科学研究仪器设备,资产总额近400万元,可以开展电动汽车充电装置的相关研究工作。创新团队已经为吉林大学汽车工程学院完成联合培养研究生1人,并组织教师带领多名学生在电子设计大赛、创新创业大赛中获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