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气与信息工程学院党委开展“七一”系列主题党日活动

来源:党建风采 2022/07/07

为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进一步弘扬基层党支部的战斗堡垒和中共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电气与信息工程学院党委部署各党支部于7月1日开展“七一”系列主题党日活动。

教工第一支部

电气与信息工程学院教工第一支部于7月1日利用腾讯会议组织观看了“生命重于泰山——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重要论述”专题片,通过学习,支部全体党员教职工表示,要切实深入贯彻学习内容,以确保学院各项教学及实验的安全稳定工作为核心要义,保障师生在传授、学习知识的过程中顺利有序的进行,时刻以生命至上、安全第一的理念为主,结合实际并融入到实践过程当中。

教工第二支部

电气与信息工程学院教工第二支部于7月1日利用腾讯会议组织观看了示范微党课和《榜样的力量》节目,通过本次活动大家感受到了红色文化教育的重要性,要更加自觉与坚守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使命,为培养新时代有为、能为、敢为的知识青年而竭尽所能。

胡双钱老同志,最契合他的品质特征便是“工匠精神”。体现在他身上的工匠精神,一是“淡泊名利”;二是“专注”、“耐心”;三是“精益求精”。正如在《榜样》中他所说的话:“你要安得下心、耐得住寂寞、守得住平凡、专心爱上自己的工作。我相信任何一个努力过的人都能成为大国工匠。”我们党员学习工匠精神,首先要学习胡双钱这三个品质。

“淡泊名利”是我们要向胡双钱老同志学习的工作原则。守住一份本心,对工作保持热爱,清心寡欲、保持初心,才能让我们牢记本职工作,扎根人民群众,为人民谋福利,做一名合格的共产党员。

         ——史丹丹

“专注”、“耐心”是我们要向胡双钱老同志学习的工作态度。我们党员学习胡双钱,就要像他一样专心、平和。平日工作不怕重复单一,关键时刻更要屏气凝神,用我们的良好态度去面对群众、面对工作,向群众介绍工作专心耐心;群众咨询问题时心平气和;将自己积极的工作态度、饱满的工作热情带到人民群众中去。

——徐鹏

教工第三支部

电气与信息工程学院教工第三支部于7月1日利用腾讯会议共同观看了高校党组织示范微党课展播第四讲。在这个特殊的日子里大家都心潮澎湃,纷纷拍下精美照片,记录这令人激动的时刻。在后续学习中将持续开展“三会一课”活动,并以此为载体,开展每学期学唱一首红歌、走进一个红色基地、共同鉴赏一部优秀影视作品等活动,以良好的精神面貌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学生党支部

电气与信息工程学院学生一支部,二支部于2022年7月1日19:00利用腾讯会议开展庆祝中国共产党建党101周年主题党日活动。学生一支部书记贾娜老师带领全体党员重温入党誓词,观看教育片《生命重于泰山》,针对“一国两制”进行了微党课。通过此次党日活动,学生党员们在先辈们的事迹中学习拳拳初心的“七一精神”,习近平总书记的批示精神,更加坚定了听党话、跟党走的坚强信心和坚定决心,并表示在工作岗位和日常行为规范等方面积极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塑造良好的新时代党员形象。万众一心拥护党,一心一意跟党走!

“青春心向党”笔记收集比赛

电气与信息工程学院学生一支部组织学生一支部,二支部党员及积极分子围绕《习近平与大学生朋友们》系列访实录开展笔记评选活动,深刻认识党和国家事业取得的历史性成就、发生的历史性变革,宣传习近平总书记对青少年的关心关怀,深刻感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

“跟党走,铭党恩”主题演讲比赛

电气与信息工程学院学生二支部组织开展“跟党走,铭党恩”主题演讲比赛,引导同学们将所学、所思、所感与自身的学习、工作、生活相结合,内化于心、外化于行,进一步增强作为新时代中国青年的责任感和使命感。

“共为党旗添风采”摄影比赛

电气与信息工程学院学生二支部组织开展“共为党旗添风彩”主题摄影比赛,回顾党的光辉历程、讴歌党的丰功伟绩、追寻红色印记,创作推出一批体现红色精神、彰显时代精神的摄影精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