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党日活动

来源:党建风采 2022/05/04

为进一步丰富学习十九大精神活动载体,深入学习领会贯彻“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精神主题,5月4日,电信学院学生党支部开展主题党日活动,线上组织全体党员集中观看《榜样》专题节目。

《榜样》专题节目由中央组织部、中央电视台联合录制,邀请部分全国优秀共产党员、优秀党务工作者、先进基层党组织到场,通过先进事迹再现、典型代表访谈、嘉宾现场讲述等形式,用平凡故事讲述深刻道理,用先进典型模范事迹诠释党的崇高理想,展现出一代又一代共产党人不忘初心的执着坚守。他们的事迹体现出爱岗敬业、争创一流,艰苦奋斗、勇于创新,淡泊名利、甘于奉献的伟大劳模精神。

观看结束后,广大党员纷纷表示,要以高度的责任感和虚心学习的态度,向榜样学习,让榜样成为合格党员道路上的一面旗帜,看《榜样》、学榜样、向榜样看齐,更要继承榜样的力量,进一步发扬水利人“求真、务实、献身”的精神,充分发挥正能量,在自己的岗位上履职尽责、扎实工作,不忘初心、继续前行。

榜样们都有着一些共同的地方,立足平凡的岗位,面对各种艰苦的条件,依然几十年如一日的坚守着,最终实现了党、国家、人民利益的最大化,赢得了党和人民的高度肯定。他们作为一名共产党员,能够一直以实际行动践行初心使命,不畏牺牲、勇于克服各种重大困难。这些优秀品质和崇高精神,深深激励着我们要坚信理想的力量,始终把党、国家、人民放在心中最高的位置,更要时刻记住脚踏实地,要有一颗甘于平凡、无私付出、忘却自我利益的纯粹的心。经常学习他们的杰出事迹,可以源源不断为自己摄取丰富的精神食粮,对入党的初心,党员的先进性有很大的促进作用。党员们都应该将榜样的精神力量发挥到日常工作中,乐于奉献、主动奉献,敢于迎难而上,破解工作中遇到的难题,不断取得进步、取得更好的成绩。尤其是当下正处岁末年初的阶段,各项工作正准备收尾,明年的工作也开始着手谋划,不能有任何懈怠的情绪,不管天气再冷都要保持内心对工作的热度,保证完成各项任务。

图为党日活动截图

电气与信息工程学院学生党支部

2022年5月4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