庆祝教师节主题党日活动

来源:党建风采 2022/09/09

喜迎党的二十大,培根铸魂育新人。9月9日下午,为庆祝第38个教师节,厚植爱党爱国情怀,弘扬崇实求新精神,营造尊师重教浓厚氛围,经济学院紧扣“迎接党的二十大 培根铸魂育新人”主线,电气与信息工程学院学生党支部为在腾讯会议开展“庆祝教师节”主题党日活动,活动分为线上与线下两部分。

线上活动中,与会全体党员观看了习近平总书记给北京师范大学“优师计划”师范生回信的新闻视频,共同感受习近平总书记对人民教师和当代青年大学生的亲切关怀。随后,大家开展专题交流研讨,围绕习近平总书记的回信精神,结合自身思想、工作、学习等实际情况,逐一发言、各抒己见,畅谈学习收获和心得体会。营造出浓浓的尊师爱师从师气氛,增强了学生对师范生的身份认同、对教师的职业认同。

线下活动中,开展了面向全体同学的视频材料征集活动,内容包括老师线上上课的截图、手势舞视频、表白老师征文等等。一众学生党员起到了带头作用,全体学生积极参与,并运用学校宣传栏、网站、官方新媒体等平台宣传庆祝教师节系列活动,营造了浓厚的节日氛围,让广大教职工真切感受到了满满的节日仪式感和职业幸福感。

会议最后,与会学生党员结合自身学习情况纷纷表示,定会珍惜在学校的美好时光,不负韶华,努力提升自己,认真上好指导教师的每一堂课,不断提高自身知识水平,增强自身技能,实现课堂教学与实践教学有机结合,无愧于国家和学校的悉心栽培。

图为线上活动截图

电气与信息工程学院学生党支部

2022年9月9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