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气与信息工程学院召开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专题读书班开班式暨理论学习中心组集体学习会

来源:党建风采 2023/04/28

4月28日,电气与信息工程学院召开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专题读书班开班式暨理论学习中心组集体学习会。党委书记鲍艳主持开班式并作动员讲话。

鲍艳传达了学校党委书记刘剑桥在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动员部署会上的讲话精神和《关于在全校深入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的实施方案》《关于在主题教育中扎实推进专题读书班集中学习的通知》等文件精神,强调了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的重要意义、总要求、根本任务、具体目标、着力解决的6个方面问题和学院党委的工作安排。

鲍艳强调,举办这次读书班,是贯彻落实党中央、省委和学校党委关于主题教育理论学习工作部署的重要措施,要求党员干部要牢牢把握主题教育“学思想、强党性、重实践、建新功”总要求,结合学校党委确定的“素质提升年”工作方案,努力在以学铸魂、以学增智、以学正风、以学促干方面取得实实在在的成效。要坚持全面系统学、融会贯通学、对标对表学、联系实际学,深刻领悟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核心要义、精神实质、丰富内涵、实践要求,努力做到学思用贯通、知信行统一,切实把学习成果转化为坚定理想、锤炼党性的高度自觉,转化为做好本职工作、推动学院事业高质量发展的强大力量。

会上,鲍艳领学了4月3日习近平总书记在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学生工作办公室副主任、团委书记张东围绕对主题教育以及专题理论学习的认识和要求,以“凝心聚力担使命 培根铸魂育新人”为题作了中心发言。

与会人员现场自学了3月30日习近平在中共中央政治局第四次集体学习时的重要讲话精神;4月13日习近平总书记在广东考察时的重要讲话;中共中央办公厅《关于在全党大兴调查研究的工作方案》。

学院处科级以上干部和党支部委员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