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春榜样(六)陈依楠:人若有志,万事可为

来源:学子风采 2022/05/02

陈依楠,中共预备党员,吉林工程技术师范学院电气工程学院测控技术与仪器1841班学生。院系学生会副主席,班级学习委员。在校期间,多次获得校级奖学金,并获得2019年度国家奖学金,2020年国家励志奖学金;荣获“五四创先争优表彰”十佳大学生提名奖;荣获2019年度“学习杰出标兵”称号;在院系“创先争优”活动中获得优秀学生干部、学习标兵;参加第九届心理情景剧比赛获得二等奖;参加长春高校联合公益志愿服务活动中获得“优秀志愿者”称号。

陈依楠在思想上,积极要求上进,不断提高政治素养。在不断加强自身素养的同时,做好各项工作,全心全意为同学服务。平时热爱集体、关心集体,团结同学、关心同学、尊敬师长。在学习上,做到认真踏实,勤学苦练,刻苦钻研专业知识,严格要求自己学好各项专业知识及相关基础知识,并不断提高实际动手能力,取得了优秀的成绩。在工作上,认真负责,德、智、体、美、劳等方面全面发展,曾任院系学生会管理部部长,现任院系学生会副主席,全心全意为同学服务,讲究工作方法,具有一定的组织协调能力和创新意识。

致学弟学妹

在进入大学之前,我们每个人都对大学充满了憧憬和幻想,我们每个人都抱着理想来到了大学,可是当我们真正进入大学,才发现这不是终点站,而是另一个起跑点,在刚来的时候我们大家都一样,可是四年之后大家就会变得不一样,而且差距也是相当大的,所以不要虚度了时光,当回想往事的时候感到后悔。有很多人都沉迷于一些没有意义的事情,以至于荒废了很多美好的时光。大学四年是人生中非常值得怀念和珍藏的时光,因为当我们真正走向社会的时候,我们就会明白大学是一个多么值得留恋的地方,无忧无虑,学习不紧迫,没有经济负担,还有大量充沛的时间,可以参加各种活动,可以按照自己的兴趣做自己想做的事,没有什么人可以干涉你,大学四年非常短,好好珍惜吧。这里有句话想要送给学弟学妹们,“但行好事,莫问前程。”我们要正确地认识我们自己,要相信我们每个人都是有价值的,成功的标准从来就不相同,我们要不忘初心,充分利用好有限的时间,不管发生什么,都不要放弃,坚持用心走下去,肯定会有意想不到的风景。

没有绝对成功,只有一次次的进步。要不断去拼搏,去超越,成为更好的自己。脚踏实地走好每一步,真正的努力是在用心做好每一件事,“做事前,抱最美好的期望(高目标,信心十足);做事时,保持全身心投入(努力用心付出);做事后,可做最坏的打算(结果出来后,怎么也比它强,保持乐观心态)。”

你的未来最重要的不是你所站位置,而是你所选的方向。

陈依楠

2021年6月23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