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春榜样(二)赵勐:脚踏实地者,方可手握星辰,不再蓬蒿。

来源:学子风采 2022/05/02

赵勐,男,中共党员,吉林工程技术师范学院电气工程学院自动化17级学生,曾先后担任电气工程学院学生会主席,17级年级长,自动化1741班班长和团支书,在校期间,荣获2019年度校“十佳大学生”的荣誉称号,在学风建设评比活动中荣获校“百优大学生”的荣誉称号,并被评为优秀毕业生,优秀学生干部,政治理论学习标兵等,且所带的班集体也被评为长春市“十佳班级”。获得实用新型专利证书一项,参加“长春高校联合公益志愿服务”获得优秀志愿者称号, 2019年在“全国电子设计大赛”中获得二等奖,“中国服务机器人大赛”中获得三等奖,“第四届吉林省机器人大赛”中获得优秀奖,参加吉林省大学生就业能力拓展训练(省级)并获得优秀学员荣誉称号,在2020年“挑战杯”吉林省大学生创业计划竞赛中荣获特等奖,参加大创“基于单片机的智能用电量监测装置”被确定为国家级项目,在“第八届校园心理情景剧”中获得一等奖,在“第九届校园心理情景剧”中获得二等奖,在校期间获国家奖学金一次,国家励志奖学金两次,万易奖学金一次,校级一等奖学金二次,二等奖金一次,三等奖学金四次,并取得英语四级证书、普通话二级甲等证书,党校结业证书等。

四年前,他怀着梦想走进工师的大门,步入大学之初,就希望度过一个充实而有意义的大学生活。“非学无以广才,非志无以成学”,这是他给自己写的座右铭。一进入大学,他就给自己做好了规划,敦促自己努力奋斗。一路走来,风雨兼程,历练出来的是成长,磨砺出来的是品行,坚持不懈的是信念,永不放弃的是追求。

“每一个不曾起舞的日子都是对生命的辜负”。大学期间,赵勐珍惜时间和机会,在学业上取得了优异的成绩。连续多次获得校奖学金,荣获国家奖学金和国家励志奖学金等,并且成绩位于班级第一。不论是专业课还是公共课都能做到不缺勤、认真听讲、积极配合老师。并利用课余时间阅读各方面书籍丰富自己,努力做到均衡发展。

除学习出色外,赵勐还积极参加学生工作。曾经有人问 “你为什么要留在学生会”,赵勐说“第一,人永远不知道自己的选择会给自己的人生带来什么样的改变,他认为自己应该坚持下去,体验自己选择的人生。第二,是热爱,学生会是个温暖的集体,在这里,赵勐找到了自己的初心,结识到了志同道合的朋友。学生会中丰富的工作内容和温暖的工作氛围深深抓住了赵勐的心,在一次次活动中,他找到了自己的兴趣所在,也找到了自己前进的方向。”

“心之所向,虽千万人吾往矣;意之所趋,纵既济亦不止”,学生工作有时会繁杂而枯燥,但赵勐依然怀着一腔热血,步履不停,只为远方。

学习工作之余,赵勐一直积极主动参加各种社会实践活动,主动深入社会,了解生活百态,也收获到不同的经历感悟。每一分努力都能获得一分收获,坚持和努力才最终铸就了不俗的成果。

大学是人生的一个重要转折点,是梦想被点燃的地方,是人生价值得以初步实现的地方。一切播种总会收获结果,一切走过的弯路都有价值,一切努力迟早会有回报。无论过去有过多少曲折和艰辛,无论拥有过多少星辉和花朵,那都已经成为了昨日。夜正长,路也正长,我会用登山则情满于山,观海则情溢于海的热情和态度,以没有最好,只有更好的标准继续人生征程。

赵勐在吉林省税务干部学校的留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