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气工程学院王枭棋同学

来源:学子风采 2022/05/02

共青团中央、全国学联共同组织开展了2019年度“中国大学生自强之星”推选工作经学校推荐、省级初评、全国评审等环节,吉林工程技术师范学院电气工程学院王枭棋同学荣获2019年度“中国大学生自强之星”称号。

“中国大学生自强之星”推选活动旨在从全国高校中遴选出一批在爱国奉献、道德弘扬、科技创新、自立自强、志愿公益等方面具有突出事迹,在当代大学生中能起到示范引领作用的自强典型。

人物简介

王枭棋

王枭棋,女,汉族,中共党员,山西省祁县人,吉林工程技术师范学院电气工程学院电气工程及其自动化专业2017级学生。在班级担任组织委员,曾任系学生会副主席,长德校区心理委员会网络部部长等。

曾经有人问她,大学给予了她什么?她说:“大学给予我的不仅仅是知识,更多的是能力吧,这是一种成长的能力、交流的能力、合作的能力、创新的能力、妥协的能力,同时大学也给予了我更多的友谊与平台。现在已经是大四的学生了,在不断感叹大学时光太短暂之时,也欣慰的感受到了自己的成长,意识到了前途的挑战与希望。”

思想进步,积极向党组织靠拢

在思想上,该生要求进步、积极向党组织靠拢、拥护党的领导,政治上具有坚定正确的政治方向,坚持党的基本路线、基本纲领。从递交入党申请书,按时写思想汇报,参加党课学习,到参加党性实践活动。于2019年11月29日,她成为了一名预备党员,她一直在坚持学习新思想、新理论,认真汲取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她说这是作为一名青年大学生应该有的学习习惯,始终跟党走,不忘初心,牢记使命!

积极进取,展示学子严谨学风

作为一名大学生,她始终没有忘记:作为一名学生首先要做到的就是以学业为重。在学习上,该生认真学习相关的专业课知识,能够很好的完成老师布置的课业任务,并能够利用课余的休息时间深入研究学习,磨砺自己的专业技能。

她曾5次获得校级奖学金,1次国家励志奖学金,通过了英语四级考试,计算机二级考试,普通话考试等。到目前为止,大学课程所修门数60门,平均成绩85.31,成绩始终保持稳定水平。

服务他人,展示学子志愿精神

王枭棋同学从步入大学之日起就加入了志愿者的行列,在校期间,曾多次参加志愿活动,曾参加联合社区开展的五四运动100周年的文艺演出活动,参加“长春市消防救援支队慰问消防官兵”的志愿活动,大学生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等,多次获得志愿者“先进个人”称号,在2020这样不平凡的一年,她也参加了家乡疫情防控工作,做出入登记、检测体温的工作,为亲爱的家乡做着自己力所能及的事情。在她眼中,大学生参与志愿服务活动不仅可以使自己保存积极乐观、奉献社会的良好心态,更重要的是从中学会了感恩、收获的情谊、领悟了人生,相信她以后会一如既往的参与志愿服务活动,感恩社会。

丰富生活,体会生活点点滴滴

小学、初中到高中,一直都生活在祁县的小城里,大学期间,她积极的融入集体生活,积极参加各种课外活动,投身工作来提升自己的能力。她每年都会申请助学贷款来支付学费,在校期间也会参加学校的勤工俭学,空余时间曾在长春做家教工作,辅导学生作业等来减轻家里的支出负担。在2017-2019期间,参与学院新媒体工作,管理微信公众平台“工师电气分团委”,管理学院微博账号等,汲取上届学长学姐的经验,不断创新并调整管理模式,修整版块,发表推送文章50余篇,代表作品《“随手拍”最美工师》系列文章;迎新工作前期,在老师的指导下,和工作伙伴一起创作出电气工程学院第一版迎新宣传小册;在毕业季为毕业生制作出学院第一版毕业季明信片,获老师,学生们一致肯定。她说:“我享受和伙伴们在一起工作的时光,现在回忆起来都是十分开心的!”她也曾连续两年担任辅导员助理,配合辅导员的工作,积极为学院学生服务。她获得了学校创先争优“品德标兵”的荣誉称号。大学改变了她,这三年,她变成了一个积极主动,有活力,有干劲,有思想的奋进青年。

王枭棋同学曾说:“路遥的《平凡的世界》中每一个人物都能在自己身处的环境中不断摸索前进,感受着生活给予自己的酸甜苦辣,他们每一个人的经历都在诠释着不论多么恶劣的环境,也不能阻挡对生活的热情。他们的愿望是那么的简单,这让我学会了乐观,也成了我的一种人生态度。不论是学习、工作还是生活,坚持今日事今日毕,无论有多少大的小的事情,都有条理的规划好时间,然后再去完成。人生的每个阶段都要有目标,有坚持,有提升,只有这样才能不断的丰富自己,成就自己。”手握阳光向青春致敬,一直相信励志当下,把握未来,生活会把人变的更坚强,她一直用自己的微笑鼓舞着身边的人,做自己的“太阳”,更加期待、愿意做更多人心中的“太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