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气与信息工程学院召开“理想高于天,青春梦起航”弘扬航天精神主题团课活动

来源:校园活动 2022/07/08

为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给中国航天科技集团空间站建造青年团队的回信精神,为弘扬航天精神,科学引导学生树立远大理想,充分发挥基层团支部的工作职能和组织动员力量,更好地推进我院团员青年了解航空航天事业发展,电气与信息工程学院于7月5日-7月7日在腾讯会议上组织召开19、20、21级班级团支部主题团课活动。

主要内容以“习近平总书记给中国航天科技集团空间站建造青年团队的回信”为基础开展线上主题团课,并传达好习近平总书记对大学生强化使命担当、勇于创新突破的殷切嘱托,引导支部内团员了解航天精神,发挥团的组织和引领作用。

团课活动从丰衣足食、安居乐业角度切入,深入浅出地介绍了“天宫”空间站的“智能居家生活”和“生命保障系统”,并从设计建造到发射升空,从历史回眸到未来展望,层层递进地带领同学们了解我国航天事业,感悟“自力更生、艰苦奋斗、大力协同、无私奉献、严谨务实、勇于攀登”的航天精神。

强调了支部成员应及时了解国家航天事业的发展,从中学习青年学生自力自强、无私奉献、严谨务实的奋斗品质和社会责任感,激发青年学生的民族自豪感,促使支部团员以青年之力书写青春中国的时代华章。

奋斗是圆梦的翅膀,通过此次团课学习,团员青年们不仅一同见证了神州十三号载人飞行取得圆满成功,了解到中国航天事业发展从无到有的艰辛探索发展历程,更学习到了中国航天人敬业奋进、不懈努力的工作态度,以及积极探索太空更深、更远征程的智慧力量和信心,对国家的航天事业发展感到无比自豪与骄傲。

今后,学院共青团将继续加强拓宽团员青年思政课新渠道,强化青年一代的使命但当和勇于探索的创新精神,在大力弘扬“两弹一星”精神、载人航天精神、探月精神和新时代北斗精神,坚持面向世界航天发展前沿的背景下,引领团员青年将小我融入大我,以红色爱国情为基因,以蓝色航天梦为理想。在奔向星辰大海的征途中,以坚韧不拔之志,逐梦前行,以奋斗之青春,书写人生新华章。

通过此次团日活动,让我院青年们了解了伟大航天事业孕育的航天精神。我们应当牢记总书记的殷殷嘱托,用心汲取航天精神,在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的新征程上,踔厉奋发、笃行不怠,奋力谱写时代新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