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气与信息工程学院开展“悟党史精神,做有为青年”八一 主题团日活动

来源:校园活动 2022/08/11

为隆重纪念中国人民解放军建军 95周年,强化团员青年思想政治意识,深入学习习近平同志《论党的青年工作》重要纲领。2022年8月3日至8月6日,电气与信息工程学院19、20、21级团支部积极响应学院号召,组织开展“悟党史精神,做有为青年”主题团日活动。

各团支部通过组织同学观看电影、专题学习军史、线上演讲和交流讨论等方式开展主题团日活动。

学习军史

在团日活动中,主要介绍了八一建军节的由来及历史、中国人民解放军军歌、八一军旗是怎样诞生的、中国历史上第一块革命根据地等方面的知识。

开展“悟党史精神,做有为青年”八一主题团课

同时也介绍了《论党的青年工作》这本著作,它收入了党的十八大以来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的青年工作的60篇重要文稿,是党的理论建设的重大成果,是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青年篇”,对指导新时代党的青年工作守正创新、推进中国青年运动蓬勃发展、促进青少年一代健康成长具有重大政治意义、理论意义、实践意义。

《论党的青年工作》

在学习了《论党的青年工作》后,同学们深感一代人有一代人长征,我们的祖国之所以能够历经种种考验并于灾难中涅槃重生,正是因为有一群敢于担当的青年相信自己可以改变祖国的未来,他们为处于黑暗的祖国点亮了一点点的火光,为中国的发展照亮前路。

通过此次主题团日活动,同学们较为全面、系统地对党的光辉历史进行了学习,深刻感悟了人民军队英勇顽强、浴血奋战,为中国人民站起来、富起来、强起来建立不朽功勋。同时同学们纷纷表示要以中国军人为榜样,努力学习,勤奋进取,做一个热爱祖国、奋发有为的好青年,为祖国建设添砖加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