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气与信息工程学院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给中国农业大学科技小院的学生回信精神主题团日活动

来源:校园活动 2023/05/05

电信学院开展学习贯彻回信精神主题团日活动

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习近平近日给中国农业大学科技小院的同学们回信,提出殷切期望,并在五四青年节到来之际,向全国广大青年致以节日的祝贺。为让青年更好的领悟总书记在回信中发扬的精神,电气与信息工程学院团委于2023年5月4日组织各团支部以线上线下的形式共同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给中国农业大学科技小院的学生回信精神主题团日活动。

我院青年积极发表自己的看法与感悟

此次团日活动由各团支部团支书组织召开,在活动中我院青年积极发表自己的看法与感悟,有人说:“读完习近平总书记给中国农业大学科技小院同学们的回信,我备受鼓舞。回信中说新时代中国青年就应该有‘自找苦吃’的精气神,志存高远、脚踏实地。”也有人说:“作为新时代青年的我们要更加坚定不移听党话、跟党走,保持‘咬定青山不放松’的韧劲,学好各学科专业知识,在实践中勤学苦练、增强本领、立足岗位、投身基层、服务人民,让青春之花在党和人民需要的地方绽放,为基层体系建设和推进健康中国行动贡献青春力量。”

学生汇报学习贯彻习总书记回信精神

习近平总书记强调“你们在信中说,走进乡土中国深处,才深刻理解什么是实事求是、怎么去联系群众,青年人就要自找苦吃,说得很好。新时代中国青年就应该有这股精气神。党的二十大对建设农业强国作出部署,希望同学们志存高远、脚踏实地,把课堂学习和乡村实践紧密结合起来,厚植爱农情怀,练就兴农本领,在乡村振兴的大舞台上建功立业,为加快推进农业农村现代化、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贡献青春力量”。

学生汇报学习贯彻习总书记回信精神

习近平总书记的回信不仅是对广大青年的寄语,同时也为我院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提出了明确的要求,指明了努力的方向。更加深刻地引导我院广大青年志存高远、脚踏实地,充分发挥“吃苦”和“奉献”精神,激励更多的青年到祖国最需要的地方去,成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青春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