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气工程学院学生支部主题党日活动|文庙祭孔 缅怀先圣

来源:社会实践 2021/04/11

古人曾说:“先孔子而圣者非孔子无以明,后孔子而圣者非孔子无以法。”为了祭奠孔子、学习孔子的师德修养观,培养学生的师风师德,4月11日下午电气工程学院学生党支部书记贾娜老师、学生党支部组织委员李克强老师带领部分学生党员和部分入党积极分子前往长春文庙举行“缅怀孔圣,崇师尚学”的党日活动。以纪念古代伟大的思想家、教育家孔子诞辰二千五百七十二周年。

通过本次主题党日活动,使同学们领略了中国两千多年的传统文化,现如今孔庙已经远远超出了纪念性建筑的本身含义,而是成为中华多民族文化的象征。

电气工程学院参与此次党日活动之后的同学们纷纷表示,作为当代大学生的我们应当用实际践行使命,彰显担当与责任,作为师范院校的学生我们应当崇尚师德,培养自身优良的师风师德,礼拜至圣先师,涤荡心灵,重拾中国文化,传承传统文化,弘扬时代精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