光电信息科学与工程专业-招生简章

来源:招生工作 2022/05/02

光电信息科学与工程(本科学制四年)

培养目标:本专业贯彻落实党和国家的教育方针政策,立足吉林,辐射全国,培养热爱职业教育事业,具有良好的职业道德和社会责任感,拥有较强的实践能力和创新精神,具备光电仪器设计、制造、应用与维护技术基础和专业知识,具备职业教育教学能力、教研教改和教学管理能力,能够在中等职业学校等教育领域从事光电仪器制造与维修及相关专业教育教学工作的“双师型”职教师资。

本专业师范生毕业 5 年左右的职业发展预期:

目标 1: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热爱职业教育事业,具有强烈的社会责任感和良好的职业道德,能够在中等职业学校光电仪器制造与维修专业教育教学过程中坚持立德树人,依法执教。

目标 2:具备扎实的光电仪器制造与维修专业理论、熟练的操作技能,掌握职业教育理论和方法,践行工匠精神。成为职业学校光电仪器制造与维修专业的具有“双师”能力的骨干教师。

目标 3:秉持以人为本、德育为先的育人理念,根据中职学生身心发展规律,将职业道德教育、心理健康教育、劳动教育和创新创业教育等与专业教育有机结合,全方位育人,促进学生全面发展。

目标 4: 树立终身学习的理念,具备团队合作能力,积极关注国内外职业教育改革与发展趋势,具有适应职业教育和专业技术发展的能力。

核心课程:电路分析基础、工程光学及实验、数学物理方法、理论物理概论、电动力学、量子力学、信号与系统、激光原理及应用、光电传感器应用技术、光电检测技术、教师职业技能训练、职业教育学、职业教育心理学。

授予理学学士学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