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气与信息工程学院召开2022届国网二批考试经验分享交流会

来源:就业工作 2022/05/14

今年一月,国网一批考试结束,为缓解参加国网二批考试考生的焦虑与迷茫,推动大学生就业,电气与信息工程学院于2022年5月14日利用腾讯会议召开2022届国网二批考试经验分享交流会,本次会议由学生党支部书记贾娜老师主持,会议邀请了通过国网二批考试的孙越,曲禹璇,陈柏岐主讲。

毕业于电自1642班现就职于国网吉林省电力有限公司洮南市供电公司的孙越提到:

1.要坚定信心,摆正心态,会有焦虑是正常的。

2.夯实基础,基础题占比分较重,难题建议基础非常好的同学去冲刺。

3.无论是在学习上还是在工作中,学会调整心态,在考试中,用平常心把自己会的做对。

4.考试时,书上的内容可能用到的不多;工作时,要学会把理论运用到实践中。

5.上传信息时,注意细节,实事求是,按要求填写。

毕业于电自1641班现就职于国网吉林省电力有限公司磐石市供电公司的曲禹璇提到:

1.不要有太大的压力,认真学习即可。

2.适当放松,在察觉到自己学习压力过大时,有计划地放松自己,不要长期在强压之下。

3.有针对性地学习,例如:选择分值大的部分学习,不要走马观花,盲目学习。

4.没自信的同学可以把握其他机会,选择考事业单位等。

5.活到老学到老,如果分到不擅长的部门,不要灰心,可以慢慢学习,会发现其中的乐趣。

6.分数越高,选择越广。

7.团队合作时,不要被队友带偏,独立思考。

毕业于电自1743班现就职于国网内蒙古东部电力有限公司科右前旗供电分公司的陈柏岐提到:

1.可以通过线上网课来学习。

2.学习时不要钻牛角尖。

3.在国网工作日常:每天工作6小时,周末双休,偶有加班。

4.面对身边同学们已有工作,放松自我的情况下,调整好自己的心态,不要自乱阵脚。

5.前期玩心重,基础不好,但也不要轻言放弃。

会议最后,贾娜老师总结,面对有些同学心浮气躁的状态,一定要稳住心态,积极备考,如果感觉自己备考不太好的话,可以先选择合适的工作,做两手准备。相信世上无难事,只怕有心人。加油,你们一定能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