致电气与信息工程学院2022届毕业生的一封信

来源:就业工作 2022/03/26

致电气与信息工程学院

毕业生的一封信

亲爱的2022届毕业生同学:

近日,突如其来的新冠肺炎疫情,打乱了大家学习求职的节奏,也让这个就业季的旅途更显曲折。你们的困难和担忧,深深牵动着学校老师的心。为减少同学们的就业压力,立足于同学们的就业需求,我们真诚地提出以下几点嘱托:

考研升学

首先祝贺成绩理想且上线的同学,但千万不要掉以轻心,要加强与专业课老师的沟通,做好充分的准备。对于成绩擦边或只过了B区线的同学,一定要积极准备,关注中西部地区,抓住调剂机会。对于考研失利的同学,如果专业课和公共课成绩较为优秀,请不要灰心气馁,可以考虑继续努力。如成绩不理想,请不要一条道走到黑,要认清形势,趁早决定,可以尽快准备完善简历,积极参加校园招聘求职活动,通过实践增强专业知识和工作经验的积累。

公招事招

2022年国家公务员考试竞争异常激烈,考试报名人数突破200万,平均竞争比超过60比1,最热职位竞争比超过20000比1。但报名人数同比大幅度增长。建议同学们针对国内外就业形势,充分结合自身实际条件、社会资源等因素,正确认识自身的优劣势,主动与家长老师沟通交流,科学规划个人职业生涯。

求职应聘

要学会“抢先机”,积极应聘,主动就业,以积极的心态备战每次招聘。在求职过程中遇到问题或者困难,也要学会主动寻求帮助,老师、家长、亲友都是你们最坚强的后盾,可以给你们提供不同角度的“解题思路”。虽受疫情影响,但大家依旧可以通过教育部的“24365智慧就业平台” 、“国聘”、“前程无忧”等就业信息线上平台筛选自己心仪的就业岗位,积极参加定期举办的空中宣讲会、线上双选会等活动,主动了解用人单位讯息。希望同学们提高认识,调整心态,立足自身发展,做好长远打算。

青春由磨砺而出彩,人生因奋斗而升华。求职路上,你们不是孤军奋战,电气与信息工程学院永远是你们的坚实的后盾,我们会与你们同在。衷心祝愿同学们平安健康,前程似锦,未来可期!

电气与信息工程学院

2022年3月26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