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气与信息工程学院 在第八届全国大学生物理实验竞赛中喜获佳绩

来源:通知公告 2022/11/28

11月27日,第八届全国大学生物理实验竞赛(创新)总决赛在西安交通大学落下帷幕,经过初赛和决赛的激烈角逐,学院光电信息科学与工程专业的吴雨聪、边新然、吴嘉伟、王舜和陈诗语共5学生在冯悦姝老师的指导下喜获全国三等奖的好成绩。

作品名称

获奖人

指导老师

获得奖项

萤煌大气湍流模拟器

吴雨聪、边新然、吴嘉伟、王舜、陈诗语

冯悦姝

三等奖


全国大学生物理实验竞赛(China Undergraduate Physics Experiment Competition,简称CUPEC)是由国家级实验教学示范中心联席会物理学科组、全国高等学校实验物理教学研究会和中国物理学会物理教学委员会共同主办,是入选2020全国普通高校大学生竞赛排行榜的唯一物理类竞赛,在全国范围内拥有广泛的影响力。本次大赛由西安交通大学承办,共吸引了来自全国500余所高校的2000余支队伍参赛,参赛学生人数达到1万余人,参赛规模创历史新高,竞争异常激烈。

作为学校唯一进入全国决赛的代表队,参赛队员和指导教师克服各种困难,历经全国初赛、决赛层层选拔和评审,最终收获了成功,成绩的取得离不开他们自身的努力,同时也与学院认真推进学生双创和学科竞赛工作密不可分。学院秉承“以赛促教,以赛促学,以赛促用”的理念,鼓励学生在扎实的学科基础上勇于创新,敢于突破,在各项国家级、省级学科竞赛和师范技能竞赛中均取得了优异的成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