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举办2023年睿抗机器人开发者大赛(RAICOM)吉林省赛的通知

来源:通知公告 2023/04/28

吉林省各高校:

为落实国家人才强国战略、创新驱动发展战略,经工业和信息化部人才交流中心、RoboCom 国际公开赛组委会研究决定举办2023睿抗机器人开发者大赛(原“RoboCom机器人开发者大赛”,以下简称“大赛”)。大赛连续入选中国高等教育学会《全国普通高校大学生竟赛排行榜》榜单。现将 2023 年睿抗机器人开发者大赛(RAICOM)吉林省赛的有关事宜通知如下:

一、大赛宗旨

大赛旨在促进数字技术、人工智能、机器人技术、智慧农业的创新应用,通过多种比赛方式,提升学生专业技能,搭建人工智能与机器人领域的交流平台,以服务机器人为中心,推进高等教育知识与实践相结合,助推教育与产业的对接与转化,发掘学习型、知识型、创新型、复合型的技能人才,真正落实以赛事促产业高质量发展的目标。

二、组织结构

主办单位:
工业和信息化部人才交流中心RoboCom国际公开赛组委会
承办单位:
吉林大学
协办单位:
吉林艺术学院
吉林省赛搏科教研究院

三、竞赛内容

大赛分数字创意赛道(CAIA、编程设计赛道(CAIP)、工程竞技赛道(CAIR)、工程创客赛道(CAIM)4个赛道。竞赛规则详见国赛官网 https://wwwrobocom.com.cn。

四、赛程安排

报名开始时间:2023年3月1日

报名和作品上传(如有)截止时间:2023年5月31日省赛时间:2023年6月份,具体时间另行通知(CAIA、CAIR、CAIM 为线下)

2023年7月10日-15日(CAIP为线上)

晋级公示时间:2023年7月20日

国赛报名截止时间:2023年7月25日

举办时间:2023年8月

注:国赛具体报名日程和比赛地点,根据各赛道详细通知安排。

五、赛事奖励

省赛设置一、二、三等奖,一等奖比例为15%,二等奖比例为25%,三等奖比例为40%,省赛一等奖队伍及二等奖队伍推荐参加国赛。

省赛获奖证书由工业和信息化部人才交流中心、RoboCom 国际公开赛组委会联合颁发。

六、报名参赛

1.参赛对象

高校正式注册的全日制在校生(含高职高专、本科生、研究生)可报名参赛。

2.参赛要求

1) 报名者根据所选竞赛项目的参赛人数要求,以个人方式报名个人赛,以组队形式报名团队赛。团队赛每支赛队学生人数不超过6人,指导老师人数不超过2人。

2)参赛团体或个人须通过各级选拔赛晋级,最终获得参加国赛资格

3.报名方式

1)CAIA、CAIP、CAIR 赛道

省赛、国赛报名(睿抗官网):https://www.robocom.com.cn2)

CAIM赛道

省赛报名(作品平台):

https://gcczh.com/caim/login.html

国赛报名(睿抗官网):

https://wwwrobocom.com.cn

4.省赛参赛费用

1)参赛选手报名通过后,须在各省赛报名截止前完成报名、缴费,逾期者视为报名弃权。省赛的缴费标准为每人200元,授权北京搜获科技有限公司统一收取省赛报名费,并为各报名单位开具电子发票,发票项目为“服务费”,备注“2023睿抗机器人开发者大赛(RAICOM)报名费”。赛项未能在吉林省成赛,可申请退还报名费。

2)省赛选手可通过查询官网、微信公众号(睿抗机器人大赛)或短信提示查询省赛成绩。

3)选手和带队教师在竞赛期间的食宿、交通等费用自理。

备注:国赛缴费标准及发票开具根据国赛通知执行

七、联系方式

1.吉林省赛组委会秘书处:

1)省赛组委会秘书处:

吴彤:13244413709

2)省赛联系QQ群:

709891873

3)省赛组委会邮箱

wutong819@jlu.edu.cn

4)通讯地址:

吉林省长春市人民大街 5988号吉林大学工程训练中心

2.RoboCom国际公开赛组委会秘书处:

1)国赛组委会秘书处:

国赛组委会秘书处(电话:0571-82124800)

报名咨询:贾俊毅(电话:15827512585)

高校咨询:巩彬(电话:18143423056)

2)赛道队长钉钉群(各赛队队长务必加入):

CAIA2023赛道队长交流群号:27850015712

CAIP2023赛道队长交流群号:25770015995

CAIR2023赛道队长交流群号:21775023279

CAIM2023赛道队长交流群号:31365015501

CAIR2023辩论专项交流群号:31050006032

3)国赛组委会邮箱:

官方邮箱: robocom@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