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级自动化专业分班报告

来源:学院动态 2017/09/20

金秋九月,秋风飒爽,在17级新生入学之际,电气工程学院自动化专业又迎来了40名新同学,在大家对专业还不够了解,对自己的学习方向感到迷茫的时候,由叶天迟老师、田佳老师在2017年9月13日中午在新实验楼会议室召开了新生动员大会,围绕自动化专业的人才培养目标及学科设置进行了讲解并提出了自动化专业分班问题即分为卓越职教师资实验班以及自动化专业应用型转型实验班。

自动化专业是以自动控制理论为主要理论基础,以电子技术、计算机信息技术、传感器与检测技术等为主要技术手段,对各种自动化装置和系统实施控制。为增强学生动手能力,提高学生综合素质,促进学生全面发展,我院于2017年9月16日下午1点在新实验楼3楼进行自动化专业学生分班选拔。

选拔成绩由面试成绩、实际操作成绩及高考成绩综合择优选拔。雷霞老师、陈莉老师、张军峰老师于新实验楼310对学生进行面试考核,主要围绕师能基本素质和学生对职教事业的热爱程度进行考核,学生们准备的十分充分,纷纷展示其板书并认真听取回答老师们提出的问题。面试之后由叶天迟老师、田佳老师于新实验楼315对学生实际操作表现进行考核,叶老师先是为同学们进行理论方面的讲解,主要围绕电烙铁及其他元器件的使用说明,电路图的讲解以及电路板的构成及其工作原理,之后由两位老师进行实际操作的指导。从来没接触过的同学们不免有些紧张,但同时也充满着探索的求知欲,在两位老师的指导下,同学们也是出色的完成了任务。

最终通过综合成绩的筛选,优中选优,20名同学脱颖而出组成了卓越职教师资实验班,其余的20名同学组成了自动化专业应用转型实验班。每一个人在选择的过程中,也许会为自己的选择而满意,也许会为自己的失意很懊恼,但是无论选择的结果如何,都要去面对与接受它,有勇气参加的人就是优秀的,每一个选择每一条路都可以是很精彩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