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气工程学院院徽征集活动圆满结束

来源:学院动态 2017/04/24

院徽标志着一个学院的内在精神和文化传承,为进一步体现电气工程学院的特色、适应对外交往的需求,同时更好地发扬电气精神,激励全院师生团结奋进、拼搏向上,提高全院师生的凝聚力,电气工程学院面向全校同学征集电气工程学院院徽设计图样。

本次院徽征集活动截止交稿日期共收到各院系稿件40余幅。经过院系领导的细心评审以及艺术学院老师的精心指导、修改,共选出一等奖两名、优秀奖33名。一等奖获得者:曲朔欧、曲忠岩。优秀奖获得者:徐晓晔、刘馨园、王瑞浩等33名同学。最终定稿选择为一等奖设计作品的融合。定稿徽章整体轮廓由两个同心圆嵌套而成,正中心的图案是由“E”、“E”、“C”三个大写英文字母组合排列而成,分别是electric(电气)、engineer(工程师)、college(学校)三个英文单词的首字母;图案正下方的数字“2009”是电气工程学院成立的时间;两个圆中间的圆环部分写有“吉林工程技术师范学院电气工程学院”的中英文对照;整个徽章的字母和数字均呈蓝色,蓝色是天空的颜色,代表着希望,也寓意着学院的未来前景广阔。徽章精美简洁、构图合理、创意独特,将代表学院名称的英文字母完美组合,并加以适当着色,象征着学院美好的明天。

本次院徽征集活动颁奖仪式于2017年3月29日中午12:00在第二教学楼107教室举行。颁奖仪式共分为三个环节:一、活动主题介绍二、定稿院徽作品介绍三、获奖人员颁发证书及奖品。对参赛选手的作品予以高度肯定,整个颁奖过程井然有序。

本次院徽征集活动,激发了全体师生的发展热情和创新精神,强化了学生的自主意识和对学院的认同感,营造了更加和谐的学院文化。在学校各个院系同学的积极参与下,老师、领导们的指导、支持下,电气工程学院院徽征集活动取得了圆满成功,对学院形象的设立、宣传和学院文化的建设具有重要意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