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存贵副校长赴我院调研指导教学工作

来源:学院动态 2023/10/23

2023年10月18日下午,电气与信息工程学院在电信楼407会议室召开2023-2024学年第一学期第四次全体大会,学校副校长张存贵参加会议并讲话,会议由副院长罗红宇主持。

会上,张存贵围绕如何提高教学质量、加强课程和教材建设、改进实践教学、新增硕士学位授权点申报、职业技术师范类专业认证中期检查、毕业生就业和安全稳定等方面工作提出具体要求。

他强调,专业是人才培养的基本单元、课程是人才培养的核心要素、教材是人才培养的主要剧本。要持续推进专业升级和数字化改造,凸显服务职教的功能特色,进一步做优做强职业教育学科专业;要增强国家级精品课、一流本科课程的建设和教材的编写,力争在国家级课程上有新的突破;要切实加强实践、实验教学环节,合理制定实践教学方案,改进实践教学方法,不断提升学生实践能力;要高度重视新增硕士学位授权点申报的专业支撑工作,这是提升学院办学层次和水平、关系学院长远发展的大事,要提高认识、统一思想,对标对表,全力以赴高质量完成申报专业的支撑任务;要对照师范认证专家提出的问题持续做好改进,不断优化人才培养体系;要落实好三包一保责任制,加大访企拓岗力度,拓宽就业渠道,稳定就业基地,构建招生培养就业联动机制,稳扎稳打,确保2024届毕业生高质量准确充分就业;要压实实验室安全责任,做好实验室安全检查,做到人走灯灭、人走机器断电,共同做好学院安全稳定工作。

学院全体教师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