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获批3个吉林省卓越工程师教育培养计划2.0专业

来源:学院动态 2023/10/26

日前,吉林省教育厅公布首批吉林省卓越工程师教育培养计划2.0专业建设项目评选结果,我校机械设计制造及其自动化、自动化、化学工程与工业生物工程等3个专业获评。

吉林省卓越工程师教育培养计划2.0专业评选是吉林省教育厅深入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持续深化高等工程教育改革,加快新工科建设,大力培养卓越工程人才的有力举措,此次全省共有32所高校的79个专业获评。机械设计制造及其自动化、自动化、化学工程与工业生物工程等3个专业,均为我校工程教育优势专业,多年来始终主动应对科技革命和产业变革挑战、对接经济社会发展新目标和行业产业发展新需求,持续深化工程人才培养改革,有效提高了工程人才培养质量,此次获评省级2.0专业恰是专业持续深耕工程教育结出的硕果。

今后,学校将以卓越工程师教育培养计划2.0专业建设为抓手,继续强化卓越工程人才培养导向,深化工程人才培养模式改革,努力培养大批卓越工程师后备力量,为新时代吉林全面振兴全方位振兴提供强人才支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