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信学院召开师范专业认证工作专题会议

来源:自动化专业 2022/04/12

4月12日下午,电气与信息工程学院召开师范类专业认证整改工作专题线上会议。杨峰院长主持会议。副院长谷雷、自动化专业、电子专业认证相关老师参加会议。

杨峰院长就认证专家几次以来提出的共性问题,结合自动化与电子专业当前认证情况,对专业提出了明确要求。她指出:临近专家进校考察之际,学院和专业要高度重视师范认证工作,进一步凝聚专业认证理念共识,对标对表,超前谋划,以追卓越为目标,进一步凝练特色,明确定位,扎实做好基础工作的同时;全体教师要深刻领会师范类专业认证核心要义,逐条逐项对照专家反馈意见,自查自纠,制定切实可行的整改方案,明晰时间表、路线图,全面落实各项整改任务,做好长效机制建设;要切实真建、真改,不走形式,不走过场,扎扎实实借整改之机,推进自动化专业建设和发展。

会议通报了自动化师范类专业认证最新进展情况,对《师范类专业认证专家反馈意见概要及整改建议》进行深度解析,并结合相关要求对下一步整改工作做了详细解读。

师范类专业认证整改工作,是促进师范专业内涵建设、聚焦师范生能力培养、推进教学改革、建立持续改进的质量保障机制和质量文化的良好契机,学院和专业将以整改为促进,进一步扎实推进认证理念在专业人才培养全过程的落地生根,推进本科教育教学改革,推动师范类专业人才培养能力持续提升,凸显教师教育的鲜明特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