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信学院师范专业认证专题培训会

来源:自动化专业 2022/05/20

5月20日下午,电气与信息工程学院召开师范专业认证工作专题会议。杨峰院长主持会议。副院长于静、谷雷、副书记李克强、自动化专业、电子专业认证相关老师参加会议。

杨峰院长针对目前认证工作整体状况强调如下几点:一是要提高认识、营造氛围。师范类认证是学校推进师范教育改革、擦亮学校办学特色的一个重要抓手,各专业应切实提高对认证工作重要性的认识;二是顶层设计、规划认证。各专业要做好教师分配,人员调配,优化资源存量,做好时间表、任务图,形成一个团队,发挥合力的作用。三是加强专业建设,突出认证主线。专业内涵建设是各类认证和评估的基础,建设的成效直接关乎认证与评估的成败。要抓住专业建设的核心要素进行内涵建设,做好“三个目标”“三个支撑”,促进“三个达成”。四是强化质量保障、守住底线。要做好管理制度的修订,进一步完善教学质量保障体系,做好“三个机制”。五是统筹推进。抓好师范类专业认证工作的推进与落实,上下联动,为师范认证工作提供坚实保障,确保师范认证工作有序开展,取得预期目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