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信学院师范专业认证推进会

来源:自动化专业 2022/06/12

6月12日,电信学院召开师范专业认证工作阶段总结会议。杨峰院长主持会议。学院书记鲍艳、副院长于静、谷雷、副书记李克强、自动化专业、电子专业认证相关老师参加会议。

会上,杨峰院长从以下几方面展开培训并部署安排了下一步工作。一是师范类专业认证基本知识。进一步明确师范类专业认证的宗旨、目的、基本理念、基本特征、基本原则、组织体系和职责分工、主线与底线,师范类专业认证标准如何体现以学生为中心、产出导向以及持续改进,学校层面、专业层面、教师层面要做的准备工作等问题,帮助各专业吃透认证理念,加快整改提高。二是职业技术教育师范类专业认证重要指标。详细解读了课程结构、基地建设、实践教学、师资队伍、经费保障、资源保障、就业质量等具体指标要求,强调各专业严格按照认证标准,对标对表,做好自评自建工作。三是学院及专业概况。基本条件、专业建设、师资队伍、教学设施等基本情况。四是下一步工作任务。要求各专业要合理安排时间,做好毕业论文、试卷、实习材料复查整理工作,筹备本专业教师、学生、用人单位、校友座谈会,做好教育实践基地走访筹备工作,认真完成自评报告、专业教学状态数据分析报告,精心准备支撑材料并合理配置资源;全体教师要认真学习和领会认证理念,并贯彻落实到教学改革实践中,全力做好专家进校前的各项准备工作。